A guide to the American medical care system

2017-12-14 剑桥编辑人员

 

  1. 美国的医药费用十分的昂贵。医院(甚至医生)不是接受所有保险,需要在就医前询问医生是否接受你的保险套餐。
  2. 即使你的保险可以赔付相关的医药费用,绝大多数情况下你或多或少也要支付一定的费用(co-payment)。具体是否需要支付,或者支付多少,完全取决于你的保险套餐。当然,你购买的保险越贵,保险公司赔付的越多。
  3. 在美国看医生,需要提前预约。根据医生的时间和病人的多少,一般来说预约到一个月之后是很正常的现象。在多种族居住的大城市,一般医院都提供翻译服务,但是同样需要提前预约。
  4. 即使保险公司赔付,叫救护车也需要自己额外支付几百美金的费用(大约500美金左右一次)。除非你是被救护车送进去或者被人抬进去,一般情况下美国的急诊室只会让病人等候。在急诊室外等待两个小时是常见的现象,有保险的情况下也需要自己支付几百甚至几千美金的诊费(视病情和治疗情况而定)。如果不是重大疾病,即使进了急诊室医生也只会简单的处理或者建议你回去休息。
  5. 除了美国大型医院和小型诊所之外,Urgent Care也是不少人在紧急情况下的选择。Urgent Care是一种医疗诊所,不需要预约,不需要太长的等候时间,部分Urgent Care是24小时营业。UrgentCare治疗简单的疾病是没有任何问题的,但是遇到比较重的疾病还是会推荐去大医院。
  6. 如果学生需要非处方药,例如治疗感冒、过敏、咳嗽等,在美国各大超市或者连锁商店内部只要有Pharmacy 这个部门,就都可以买到。如果学生不确定购买哪种药物,可以在Pharmacy窗口询问药剂师,他们会推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