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 A home away from home” – homestay is the fast track to cultural assimilation.

2018-01-04 剑桥编辑人员

一、交流和言中国

  1. 因为语言风格的差异,学生们不经常使用礼仪用词,比如,请、感谢等。
  2. 有些时候讲中文的语言习惯直接翻译成英语,会听起来像是命令。
  3. 找“第三方”交流问题是正常的。

美国

  1. 美国人通常会和几乎所有人使用礼仪用词,无论是老师、老板、朋友还是家人。
  2. 住家更愿意学生直接告诉他们是否有什么问题或者困惑,而不希望学生有什么问题,就先去找他们的中介老师或者中国的父母。
  3. 美国人更愿意通过及时有效的沟通解决误会和问题。
  4. 如果一旦出现了学生和住家无法交流的情况,学生应该即使通知他们的SSC或者剑桥的工作人员。

二、     教育中国

  1. 大多数学生都是未成年人,所以中国的家长通常会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。
  2. 认为学生在学校是辛苦的,所以中国的家长不期望孩子做很多的家务。
  3. 如果学生在学校有行为表现不好的情况,家长希望在学校的支持下,处罚他们的孩子。

美国

  1. 家庭中通常不会只有一个孩子,并且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更独立。
  2. 学生被期望做更多的家务、管理他们的时间,并且在学校课业上能寻找帮助。
  3. 在纠正学生的行为偏差方面,家长要比学校承担更多的责任。
  4. 在美国有很多单亲妈妈,单亲妈妈同样有能力照顾好一个国际学生。

三、     典型的家庭

如果学生了解美国一般的家庭规则和家务清单,将使学生更好地过渡到住家的生活当中。

* 自己做早饭

* 自己洗衣服

* 自己收拾房间

* 按时完成自己的功课

* 不要把脏盘子留在卧室里

* 有时候需要自己做午餐

* 在合理的时间上床睡觉

* 如果不小心打破了东西,请及时告知

* 尊重别人

* 尽可能的沟通

四、出行中国

  1. 更好的公共交通和出租车系统意味着学生可以更便利地出行。
  2. “家庭里有更少的孩子”等于“住家父母有更多的时间带学生去他们需要去的地方。

美国

  1. 有很少的人住在城市里,并且很多城市没有公交车、地铁和出租车,就算有公交车可能也没有很多线路。
  2. 美国的家庭开很远的车到学校或工作地点(30多分钟的通勤是非常普遍的),也不是所有的住家都能开车送孩子上下学。
  3. 美国的父母有很多孩子需要带他们去不同的地方,所以住家父母需要至少提前一天知道学生的行程,如果这个行程是需要的。
  4. 如果学生在行程的出发前要求搭车,住家可能会感到不高兴。

五、     禁忌话题

学生不应该和他们的住家讨论这些话题。在美国,这些话题通常是不会公开谈论的,所以谈及这些话题可能会使住家感到不舒服。

  • 体重
  • 婚姻状况
  • 外貌
  • 薪水
  • 种族
  • 宗教
  • 年龄

六、寄宿家庭

不是所有的寄宿家庭都满足这个简介。记住这点是重要的!仅仅因为一个寄宿家庭与这个简介不符,就判定它不是一个好住家是不对的!

  1. 大多数的寄宿家庭都是中等收入以上水平:$55,000+(美国的平均收入为$53,000)
  2. 选择寄宿家庭最主要的原因:文化体验和学业支持
  3. 平均年龄:40岁左右
  4. 家庭中的孩子数量:2—3个
  5. 家庭类型:69%是双亲家庭

七、     重要提示

  1. 当我们在招募住家时,我们不是在卖一个产品,而是在推广一种体验经历。
  2. 住家将他们自己视为志愿者,帮助中国学生得到另一种文化体验。支付的费用包括学生的日常开销(食物、交通、住宿)。
  3. 住家会感到被冒犯,如果学生对待住家像对待员工一样。学生不能把住家当作自己的私人厨师或者私人司机,更不应该把住家当作一个旅馆。

记住:住家和学生都在使寄宿家庭生活更愉快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!在生活中,学生也像住家成员本身一样,必须具有适应力和灵活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