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visa does not guarantee entry into the United States, Visa trivia that you should know

2018-01-11 剑桥编辑人员

美国签证,是美国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,以表示允许持有者提出进入美国国境的申请,也可以说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。

美国签证可分为移民签证与非移民签证两大类,每一大类又可分为许多小类。

持有美国签证不一定成功入境美国,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(CBP)将在口岸最终决定入境权的给予。

F-1签证有效期最多为5年,不过具体可以留在美国学习时长以I-20上给出的期限为准。

申请人最好在获得I-20表后尽快申请F1签证,以便尽早安排签证面谈。请注意,学生签证的签发日期不会早于I-20表上注明的入学日期前120天。如果申请者在早于报到日期120天之前申请签证,使馆将不予受理。

根据美国移民法,如果学生在美国境外停留时间或停课时间超过五个月,则返校时必须重新申请F-1或M类学生签证。如果在美国境内的F-1学生在转校或转项目后五个月内还未重新开始上课,将丧失其身份,继续留在美国属于非法滞留。一旦丧失身份,除非USCIS予以恢复,否则学生的F类签证也会失效,从而无法重返美国。

J-1签证为交流访问学者签证,用于旨在促进教育、艺术、科学领域人员知识和技能的交流。高中期间通过J-1签证来到美国的学生通常以交换生身份前来就读美国公立高中。国际学生只允许在美国公立高中就读一年,一年完成后可以转到私立高中,即一年后转成F-1签证。值得注意的是,如果高中最后一年通过J-1签证在美国就读12年级,学生将无法取得该12年级就读的美国高中的毕业证。

学生家长可以通过申请B-1、B-2签证(旅游或商务签证)入境美国。虽然签证有效期是10年,但是并不能决定其在美国合法停留的时间长短。当签证持有人抵达目的地后,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将负责处理入境事宜,并决定其在美国的停留时间,最长为六个月,最短可能是直接不允许入境。B类签证持有人不能够在美国从事工作和学习行为。

如果学生签证过期,但是I-20没有过期的话,学生在不离开美国的情况下是可以合法停留,不需要重新办理签证。如果离境,需要前往领事馆重新办理新的签证。

如果原护照过期,但是签证未过期,在入境美国时,需要带上新旧护照,并且保证签证页无损坏,两本护照姓名与其他个人信息必须一致。